close

2009年~ 重新開始 ~

 

減肥第N週 02-03-2009記錄
YAY~ 第N週減了??公斤 !!
目前一共減??公斤

唉~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最近生活頹廢到了極點
公司又開始忙到昏天暗地
也不是我懶的貼好料
是我這近一個月來~真的什麼好料都沒煮
很誇張吧.....
大部份時候在公司是根本沒時間也沒心情吃
如果我24小時都待在公司~我現在應該已經只剩一層皮包骨了吧
哇哈哈哈哈 (ㄚ桑又再做夢了)
每天在公司吃不下飯~
晚上回家隨便亂吃一下--> 有時候煮一小鍋泡麵+青菜+水煮蛋就打發了
接下來整個晚上就躺在那裡看日劇~看電視~什麼都不想做
一個星期跳2-3次的有氧~算是這一個月來最有意義的事吧
體重~ 是已經不知道多久沒量了 (寫這篇的時候在公司~所以還是沒量)

上來寫寫~是覺得自己該對大家有所要交待.....(其實好像也沒人上來看這個啦~ =_=)

雖然沒量體重~ 但是覺得這每個星期跳的兩次有氧
好像真的是對減肥有點小貢獻
雖然不覺得自己有瘦多快(因為還是正常吃~吃很多)
可是一兩個星期下來~發現之前很緊的褲子現在居然可以很輕鬆的扣起來了
之前買的一條海灘褲~ 年初去海邊穿都會擠出個小游泳圈
上個星期穿~ 居然扣的很輕鬆~已經不會擠肉了
還有之前變胖以後就開始穿褲管寬鬆的西裝褲
因為牛仔褲比較貼~會把腿上的肥肉綁出來
前幾天因為西裝褲全洗了~ 把遺忘很久的直筒牛仔褲搬出來穿
居然已經不綁腿了~配上有跟的鞋看起來腿已經不像綁粽子那樣了
靴子也穿的進去了(前陣子很怕自己把拉鍊繃壞)
改天去量個體重吧 HAHAHAHAHAHHA

重溫有氧的懷抱~我才發現~自己有多愛有氧
之前停跳是因為在準備結婚的事情~一次懶兩次懶~漸漸就不去了
現在雖然一個星期只去兩次 (以前是天天去阿)
加上週末會去溜個一兩次的狗
其實一個星期的運動量也已經足夠
也沒有特別說吃的很少~也發現自己慢慢變輕盈了
我的目標~就是可以擠進之前買的小版的十號褲子啦~
我不貪心~十號就好~

減肥第四週 26-01-2009 ~ 01-02-2009
YAY~ 第三週減了0公斤 !!
目前一共減3公斤

 

03-02-2009
這一週的週記比較晚寫
剛好碰到過年~然後連著兩個週末都往農場跑
這裡就停擺了兩個星期
而且....剛過完年誰想要量體重阿 -_-
於是在那裡心理掙扎了很久~今天終於去量了

還好~ 沒有輕也沒有重 -_-
令人氣結的是.....上星期幾乎天天拉肚子~
也沒有瘦的跡像 -_-
今天回家量個三圍好了, 看看三圍有沒有少

上上個星期都沒走路去上班 --> 因為alexis每天都說要陪我走, 自己又睡到很晚
上個星期也沒走路 --> ㄚ桑在狂拉肚子
這個星期....目前也還沒開始走 =_= (連著兩天半夜被公司吵~早上實在太累)

不過~ 有可能會跟朋友去跳個有氧吧
昨天去試跳了HIP POP
差強人意 --> 在教室裡流超多汗可是不是運動出來的....是教室太熱
運動量近乎於零

所以今天和明天應該會去之前我加入的GYM跳個有氧
一堂$8~所以還Ok

減肥第三週 19-01-2009 ~ 26-01-2009
YAY~ 第二週減了1公斤 !!
目前一共減3公斤

19-01-2009
上一週沒有說減的很多
我想是生理期的關係, 以以前的經驗每次生理期都會減的比較慢
所以這週希望會減多一點 :-D
已經很有耐心的走路走了兩個星期了說~
今天一早就給我狂下雨~ 所以今天是坐車來的~
回家記得要運動啊~~

減肥第二週 12-01-2009 ~ 19-01-2009
YAY~ 第一週減了兩公斤 !!

12-01-2009
今天早上量體重~想說週末亂吃應該會肥回來一點
好家在沒有重 :p 這個週末吃了不少亂七八糟的東西
而且大部份都是澱粉類的 -_- 加上週末只去溜了一次狗
不過溜那次狗真的是累死老娘了 -_- 我們去了totara park.. Alexis心血來潮不想走碎石路~ 所以我們在大草原上, 一下爬上一下爬下, 弄到最後根本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 -_- 又照原路爬回去 ---> 差點熱死在草原上

昨天還作了另一件腦殘事 -_- 昨天有瓶鮮奶壞了, 可是, 我就是聞不出來 -_-
用了那鮮奶泡了咖啡, 鮮奶變成像豆花那樣浮在杯子裡....我聞了一下~沒壞阿, 想說八成是我杯子裡有什麼髒東西鮮奶才會變那樣
於是我就用了那鮮奶幫Alexis泡茶 (他也沒喝出來), 還煮了玉米濃湯當午餐 -->玉米濃湯上也是浮著豆花牛奶...可是我攪一攪就不見了
所以想說還ok..... 玉米湯喝起來是有點小怪....有種異樣的酸味, 可是又喝不太出來...所以我想說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
中午過後, 我泡了另外一杯咖啡....這次杯子有洗乾淨喔~ 又看到牛奶豆花
火了.....拿牛奶去給alexis聞 ---> 他一聞就說壞了 =_=

我聽了呆一下....心中不斷的有他聲音的Echo --> 壞了....壞了....壞了.....壞了....
我又聞了一下~還是聞不太出來, 只覺得牛奶聞起來不太一樣~ 可是就是不是壞掉的味道阿

Alexis的胃比較強壯....他只是放了整晚的屁
我的胃嚴重脹氣又拉肚子四次 -_-  -->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週末沒有肥 -_- 全拉出來了

Alexis笑我...我這個有狗鼻子美稱的人...居然聞不出牛奶臭酸 -_-
(我可以從三道門外聞到狗狗正在便便.......)
整個就是一個很鼻殘的星期日阿.....



減肥第一週 05-01-2009 ~ 12-01-2009 (去年已經不知道算到幾日了....所以放假回來重新開始)

05-01-2008
聖誕過了~新年過了~
ㄚ桑也肥夠了 -_-
這篇是在公司寫的~還沒有量體重
不過我覺得應該已經肥到死了吧~ 之前瘦的兩公斤應該早就補回來了
沒關係~ㄚ桑還要再接再勵
今天第一天回來上班~ ㄚ桑一早卯起來走路到公司
差點沒被太陽烤死 (明天記得要擦點防曬再出門)
想到下午還要走回去心裡就很鬱卒
不過~ 我除了走路上班之外, 平常真的是不太好找機會運動
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阿
而且走路來公司有個好處 - 中午沒辦法出去買東西吃 -_-
所以早上要是忘了帶午餐就註定要餓到下班然後再很餓的走回家
這樣逼著自己一定要從家裡帶東西來吃 --> 這樣一定能省個不少錢
今天早上還是沒有好好準備午餐~家裡的李子隨便抓幾顆就來了
在辦公室吹了一早上的冷氣~現在真的只想要喝熱湯阿 =_=
唉....沒辦法....等一下還是很認命的去把李子吃了吧
要不然走路回家一定會餓倒在街上...... (忘了自己肥油很多, 餓倒是下輩子才會發生的事)

06-01-2008
今天早上重新量了體重, 還有三圍
果然不出我所料~不但全肥回來還多了0.5kg --> 超想死
不過沒關係~我要振作
今天第二天走路~感覺沒有昨天這麼累
而且到公司以後精神也很好~

08-01-2008
今天早上量了體重....居然已經降了快一公斤了
走路真的是有用~ 又不會很累
只是現在是夏天~ 太陽很曬~ 現在每隔幾天就要敷個臉要不然可能夏天一過~ 我的臉也被曬到粗的不得了吧
現在每天早上早個五分鐘出門~ 慢慢走到公司~真的是超relax的
回家的時候就比較累~因為已經上一整天的班而且那時候的太陽更烈
不過曬曬太陽也可以防骨質疏鬆嘛~
ㄚ桑太白了~要曬出個健康色來 *衝*

我發現我很愛自言自語~自己一個人在這裡講的很開心~哈哈
今天~ 上班在混 (自從放假完好像每天都在混阿.....-_-)
看了一篇讓我受益匪淺的減肥文
每次上網查有關減肥的article, 不外乎就是看到一群人在講廢話(少吃多運動...blah blah blah),
貼一些很虐待人又沒辦法持久的減肥餐
要不然就是賣減肥藥的在那裡大做文章打不實廣告
今天看到這篇是老外寫的~ 寫到我心坎裡了~ 邊看邊點頭~ 還不時發出~阿~原來是這樣的感嘆

大概重點就是這樣啦 (我知道這裡沒人來看所以是給我自己看的~怕我會忘記)

第一 - 早餐很重要, 我想這大家都知道, 而且要吃低GI的東西.
麵包很好吃, 可是不禁餓. 培根蛋很好吃, 也是不禁餓
麥片粥很好吃 - 低GI非常的禁餓, 這我自己有經驗~ 吃一碗可以飽到下午
可是作者寫的吃法真的是太惡心, 無糖麥片粥加無糖優格 --> 我光是用看的就想吐了更何況是要我吃
好加在~ ㄚ桑並不是很愛吃甜的東西, 我的麥片粥都是鹹的 (灑點鹽打個蛋花)
只是~ 實在不知道早上會不會有時間煮~所以我在想或許晚上先煮好一鍋然後分成小盒~早上就只要熱一下就好了
下次來試試

第二 - 越早吃的食物越容易被身體消耗, 越晚吃的東西越容易被身體轉換成脂肪囤積
這個道理我也懂~ 晚餐太晚吃會胖, 可是作者說, 下午四點以後不能吃東西
這我就覺得有點.....太過火了 -_- 四點我都還在公司阿...這種作息時間只有老人家才適用吧 (我奶奶以前都晚上七點就去睡了)
作者是說~晚上四點後不進食~然後十點就去睡
我通常都十一點睡~晚餐盡量早吃(七點以前吃飽), 這是我能做到的最大極限吧

第三 - 運動不能過量, 運動過量會讓減肥的速度越來越慢
耶~這可新鮮了
我知道運動不能過量~ 可是從來不知道會讓減肥速度變慢
很多人都是增加運動量來打破停滯期的阿
作者說~ 身體會自己調適來適應運動的多寡來決定熱量消耗的多寡
一個體力非常好, 很fit的人, 消耗熱量的時間就比較長
吃一塊巧克力, 正常人約運動40分鐘可以消耗熱量
很fit的人卻需要一小時
難怪人家會說~長期運動的人如果停下來不運動~會肥的比一般人要快
因為身體已經習慣這種模式, 身上的肌肉需要很多熱量來支持運作
所以吃進去的熱量會被身體囤積~不會被消耗~
如果不繼續做運動還吃的一樣多的話~馬上就會肥到死
所以運動要選能持久的~ 不是減肥期間狂做運動~體重一掉下來就不運動
這樣復胖會超快而且下次要減肥的時候~妳要做更多更多的運動才能減下來
要減肥~一個星期只要做三次30分鐘的中度運動就好
最好的運動是weight lifting的運動
一天只要五到十分鐘就可以達到效果, 女生不用怕會變成大肌肉, 肌肉要變成女超人~一天都要做好幾個小時才會變成那樣

第四 - 運動可以減少疲勞, 減少憂鬱, 還可以降低食慾
前兩個之前就有聽說了~ 但是運動能降低食慾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說
我一直有那種運動會越做越餓的想法
作者說, 在運動的時候, 大腦會中止"餓"的訊息
因為你正在運動消耗能量, 如果大腦一直告訴你很餓很餓 - 身體就會出現假性的無力感, 就不能運動了
所以晚上嘴饞想吃零食的時候 - 就去做幾個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, 馬上就不覺得餓了
--> 這我就覺得真的很難~ 肚子餓還要去運動 =_= but I will still give it a try

第五 - 餓了再吃
作者說, 現代人吃東西的portion size, 是20年前的2倍
以前那要吃上午茶和下午茶的習慣, 以現在吃東西的量, 根本只是吃進多餘的熱量罷了
如果你是少量多餐還說的過去~ 可是明明早上已經吃了一大盤培根蛋+薯餅, 兩個小時後又來上午茶, coffee+muffin+cake
然後過兩個小時又要吃午餐了 --> 其實想想~豬都沒你吃的那麼多 (這是ㄚ桑的想法)
所以如果你不餓, 就沒有吃午茶的必要, 也沒有吃零食的必要
現代人吃東西都不是因為餓才吃, 都是因為好像是時候吃東西了就吃

作者更是強調, 減肥不是什麼都不能吃了
妳還是可以吃麥當勞~妳還是可以吃炸薯條
但是要留意身體給你的訊號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, 吃一半, 等20分鐘
如果還覺得餓, 再吃另一半
ㄚ桑是覺得~如果是買薯條~ 等20分鐘薯條都冷了~就算還是餓也不會想要吃了
這招真有用 HAHAHAHAHHAHAHAHAHA
所以這是強調一定要細嚼慢嚥, 人的大腦反應的比較慢, 要給大腦反應的時間喔

大概整體就是這樣~ 我是覺得增加了很多新知識喔
ㄚ桑碎碎唸完畢~~~~


09-01-2009
今天是正式開始走路的第五天~
其實我只有走了四天~其中有一天要去銀行和補糧...不得不開車
今天下午應該也是會坐車回家~ 昨天下午真的是超熱~ 紐西蘭好久沒有夏天這麼熱了
走回家的時候, 有種快被煮熟的感覺
一回家馬上就沖了個冷水澡 -_-
昨天晚上也睡不著 =_= 又悶又熱~ 害我睡一睡還跑到客廳來睡 (客廳比較涼~)
今天早上量體重~ 哇~ 已經減了1.8kg了說
夏天果然是減肥的好時刻~ 我這一個星期每天晚上都還吃一大碗的冰淇淋說
不過其他東西都吃不太下 -_- 昨天我又很神經的煮一大鍋湯
我在想可能就是因為喝了這湯才覺得一直很熱吧 -_- Alexis都睡的很好, 我流了一整晚的汗 -_-
最近真的流很多汗, 昨天晚上Alexis一直在那裡碎碎唸叫我把冬天的棉被換掉 (沒錯....我們還在蓋冬被)
我光是換他的我就流了一整身的汗 -_- 就懶的換我的了 -_- 害我又要去沖個冷水澡
晚上我就把我的棉被推到一邊睡 -_- 不想換了
不過流汗的好處就是, 皮膚變超好~又光滑到不得了
所以還是要新陳代謝人才會美啦~
今天晚上要把吊扇擦一下 -_- 如果不開吊扇我真的會熱死吧 =_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是舊文

現在好像很流行寫減肥日記厚~
而且大家的反應都是~
一字一句寫下來~ 不但自己可以看到進度
朋友也會好好督促你
我這種意志薄弱的人最需要大家的鞭策啦~~~~!!


今年二月初加入了weightwatcher :-D
很成功的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減了13公斤~
從幾公斤減到幾公斤我就不公佈出來嚇人了
哇哈哈哈哈~~

可惜~好景不常
公司突然拉我進來做這個21st Century Manufacture Project
每天在公司都很累很累~ 幾乎天天加班
再加上之前Alexis他弟和他女朋友搬來跟我們住
ㄚ桑每天真的是累~ 生理累~心理更累
然後整個日常作息就這樣被打亂了
日常作息一亂.....體重就悄悄的開始慢慢上升, 前陣子量, 這短短幾個月頹廢期, 居然肥了五公斤回來
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寫這減肥日記的原因
希望大家常來噓寒問暖一下, 問問ㄚ桑的進度, 這樣ㄚ桑才不敢繼續頹廢下去
哈哈哈哈


ㄚ桑研究出來肥肉加身的幾種不變法則

1. 睡眠不足 --> 尤其是晚上床就會很想要去吃些有的沒的

2. 晚餐太晚吃 --> 加班到晚上六點七點~晚餐一定搞到八點以後才吃的到 ~ 穩肥

3. 運動不足 --> 做project又碰到冬天, 紐西蘭的冬天雨日日夜夜的下 ~ 想要出門走走都懶. 不過在這裡要澄清一點. 在weightwatcher減的那13公斤也都不是靠運動減的喔~ 飲食控制比多運動要重要~運動只是輔助

4. 作息不正常, 有一餐沒一餐的 --> 在做weightwatcher的時候發現, 吃飯一定要照三餐吃, 午餐要是不餓可以免, 可是晚餐一定要早吃. 這真的是很難, 尤其是ㄚ桑一累~早上也起不來吃早餐, 中午一忙也沒有吃, 所以晚上就會吃的很多, 我覺得這是我肥回來的主要原因

5. 水喝不夠 --> 這也是在weightwatcher那裡得到的心得. 多喝水皮膚會好, 頭髮有光澤, 更有增加免疫力和加快減肥速度的神奇療效. Project一開始做, ㄚ桑就病了. 因為身體已經習慣天天喝上快3公升的水, 突然一下變成一公升都喝不到. 馬上就感冒 =_=. 而且皮膚開始明顯的變差, 頭髮分岔也開始變多

6. 澱粉 -->澱粉真的是無形的殺手, 之前在吃weightwatcher的時候, 我晚餐都煮兩種, 一種有澱粉是給Alexis吃的, 另一種是青菜多多餐, 是給我吃的. 可是一忙起來, 就只有力氣煮一種 --> 我的體質是澱粉一吃多就會肥...唉

7. 青菜水果多多益善 --> 那時候在吃weightwatcher的時候~不要以為ㄚ桑有餓到喔. 每天都吃的飽飽的~ 餓了就燙盤青菜來吃. 要不然就去啃個水果. 零食只有rice crackers


Project是要做到明年, 可是ㄚ桑不想再頹廢下去了
死小孩搬出去了, ㄚ桑心情也好多了
加上現在天氣慢慢的好了, 該是好好振作走出發霉的家的時候了

不過首先, 我得有個計劃, 如何在忙碌的schedule裡還能好好的照三餐吃
之前忙到連菜都沒力氣去買, 還好家裡有種菜
可是水果方面就沒有很多選擇了

所以第一步 --> 把水果重新帶回我的生活裡吧
早餐沒時間吃, 啃個蘋果或香蕉也好
中午沒時間吃, 吃盤水果也好
晚上盡量少吃澱粉, 如果過了晚上七點還沒吃--> 盡量吃到七八分飽就好了~把剩下的晚餐留到隔天早餐或是午餐吃 (很餓應該是不會賴床的~哈哈哈哈)
公司可以放一小包蘇打餅乾, 餓了可以吃

ㄚ桑明年七月要美美的去歐洲玩~~~ 大家幫我加油吧~~~~
我會盡量每天update, 每天量體重
大家要毫不留情的鞭策我喔


    註: 每一天都是在記錄前一天吃的東西喔. 因為ㄚ桑都是早上一早起床就量體重~ 所以應該是反應前一天的活動





減肥第0日(20-11-2008)
0 kg (一切從零開始~~~)


減肥第1日(21-11-2008)
-0.6kg (和前一日比少0.6kg)
昨天早餐還是很不乖的沒吃....-_-
中午去買菜買水果~為了開始實行我的計劃...現在青菜水果還真貴...隨便買買就$50
中午就在太平買了包羅漢齋腸粉來吃~
晚上吃了一鍋的青菜豆包湯, 配兩條sausages
還吃了一球冰淇淋 (Muahahahaha Muahahahah)
今天早上起來量體重.....居然少了0.6kg....
不過還是要看一個星期瘦多少啦,
記得之前都會上上下下, 然後一個星期頂多頂多瘦1.5公斤左右
繼續加油吧


減肥第2日(22-11-2008)
-0.75(和前一日比少0.15kg)
早餐....我有很努力的帶來公司了
可是一忙就一轉眼中午了 -_- 所以還是沒吃
中午公司大老闆來, 所以公司有Free Lunch...
中午ㄚ桑吃了6" Subway 加上三個sushi (免費的就不知不覺的多吃幾口 -_-)
晚上吃了一盤時蔬炒牛肉~加上一球冰淇淋
我發現...每次一想到我要把我吃的寫在我的Blog上....我就會警惕自己不能吃太多
所以減肥日記真的算有效阿.....HAHAHAHAHA

減肥第3日(23-11-2008)
-0.3(和前一日比肥0.45kg)
早餐和中午一次解決了~吃了mushroom & Bacon Omelette
下午去溜狗~經過上次說的草莓園, 就被拖進去吃了草莓冰淇淋
晚餐吃了味增蘿蔔和一小碗白飯
今天早上去公司加班
回家又在花園整理~然後又去溜了狗
算是有運動到啦~ 所以我怪草莓冰淇淋(指)
不過真的好好吃喔~~~~~

減肥第4日(24-11-2008)
體重不詳.....今天早上睡過頭 -_- 忘了量體重
早上比較晚起, 所以也是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~ 把前一天剩的味增蘿蔔吃完
下午去參加了Alexis朋友的BBQ party
原本想說只是單純的BBQ, 那也還好, 我沒辦法吃很多肉
沒想到..... -_-
是他朋友Birthday party~ 來了很多人也就算了
大家都還bring a plate...餐桌上擺滿了很多不是烤肉的東西
這....根本就是在吃buffet 阿 (汗)
隨便拿了些肉, 沙拉那類的
就吃到我超撐.....
結果....吃完餐桌收好~ 馬上上了一桌甜點還有一個超大的生日蛋糕......
人家生日妳不吃蛋糕人家會覺得妳沒誠意
更何況....妳千萬不能在一群肥女人旁邊說妳在減肥....-_-
沒錯...昨天在party上的都是噸位不小...屁股有我兩個大的比比皆是
所以只好意思意思的吃了一小塊 -_-
回家晚餐就省了....因為吃完甜點都四點了
晚上就跟Alexis把上次買的一大盒草莓嗑完
還逼自己去踩了半個小時的air walker和搖了呼拉圈
唉...週末真的是不太好減肥阿.....*遠目*
從明天開始, 我有考慮要把減少的inches也貼上來

減肥第5日(25-11-2008)
-1kg (和前二日比少0.7kg)
Total Loss: -1.57" (這是量手臂+小腿+大腿+臀圍+小腹+腰圍)
早上吃了一碗新鮮草莓+自製優格
中午吃了一碗蔬菜湯
晚上吃了一小塊魚+炒時蔬+半碗高麗菜飯
點心 - 冰淇淋一球
運動 - Air walker 15mins (HARD level) + 呼拉圈20分鐘
昨天想說要好好挑戰自己, 把air walker的level 轉到最高 -_-
踩了5分鐘就不行了~ 汗流滿身
後來休息片刻又去踩了10分鐘--> 終於宣告投降
Alexis在旁邊冷笑-->真是沒用~ 只踩15分鐘就不踩了
他上去....花現他動都動不了 --> 直罵蕭查某
mmmm....who is USELESS now !!! At least I did 15 mins you can't even MOVE !

減肥第6日(26-11-2008)
-0.5kg(比前一日肥0.5kg)
Total Loss: -3.5" -->真是神奇~體重沒什麼減, 可是size有減
而且大部分都是減在小腹和大腿, 應該是有踩air walker的關係
早上吃了香蕉+自製優格
中午...忙昏了...忙完又去開會~一開就開到快四點 =_= 所以沒吃
下班回家餓瘋了, 吃了幾片蘇打餅乾充饑
晚上跟朋友去小逛一下~ 晚餐吃日本料理
叫了份素的定食....有天婦羅, 素壽司,豆皮壽司,沙拉, 豆腐...吃到我撐死 -_-
回家邊看海角七號(感謝Joanna~)邊運動 - Air walker 15mins+ 呼拉圈20分鐘
看完海角七號的感想 --> 劇情不錯, 滿爆笑的~ 我真的是超久超久沒看國片了啊!
可是友子很醜 -_- 而且沒有那種想要連看十遍的衝動~哈哈
不過看了真的有想要去恆春走走~ 上一次去是國中畢業旅行...真的好久以前了說

減肥第7日(27-11-2008)
-0.8kg(比前一日少0.3kg)
Total Loss: -4.3"
早上吃了香蕉+自製優格
中午吃了一碗Stir Fried Beef + 一個蛋
晚上吃了一碗培根炒時蔬
點心 - 冰淇淋一球
運動 - Air walker 15mins (HARD level) + 呼拉圈20分鐘
我發現~ 早上一碗優格真的對腸子蠕動很有幫助. 之前在減肥的時候, 便便都會不順暢
就算早上灌水有時候還不見的會有用. 可是優格每次見效 (讚)
缺點就在冬天的時候, 你真的不想要一早起來吃冰冰的優格 -_-
所以減肥要趁夏天啊~人也比較不會懶(雖然還是很懶 -_-)

減肥第8日(28-11-2008)
-1.0kg (比前一日少0.2kg)
早上吃了香蕉+自製優格
中午吃昨天晚上剩的培根炒時蔬加一個蛋
晚上吃了雞肉炒時蔬 (每天都吃的差不多 -_- 上班回家真的很懶的煮)
點心 - 冰淇淋一球
運動 - Air walker 15mins+ 呼拉圈20分鐘

減肥第9-11日(29-11-2008 ~ 01-12-2008)
這幾天忙翻了
星期五休假~ 所以一早起床就在忙
中午又回了辦公室一趟, 下午還跟Alexis開車去幫他爸帶了三隻小山羊回來
星期六一早就開去農場~ 把小山羊帶去給他爸~
又趕回AKL參加晚上公司辦的Xmas party
今年是在wild fire吃飯--> 超讚
星期日.....早上起來超累的, 看了一些DVD中午跟老媽去吃飯
吃完又衝去看Santa Parade ~ 在太陽下站著曬了兩個小時~ 累到爆
回家後都下午五點了 -_- 我們兩個累癱在那~什麼都不想做了
哈哈....總而言之, 是個非常忙碌的週末阿.....所以完全停擺什都沒寫
所以明天再開始 (飛踢~!! 沒寫就沒寫廢話還這麼多 -_-)


減肥第12-14日(02-12-2008 ~ 04-12-2008)
這幾天忙到要飛走了
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的~ 所以只量了一次體重
-1.0kg(比前一日少0Kg)
Total Loss: -6.7"
體重好像完全沒有減 -_- 不過三圍有變小
不過這幾天一忙~又恢復之前亂吃一通的習慣
唯一有改變的就是~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吃一碗優格配香蕉~ 比以前早上什麼都不吃的好
不過中午還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-_-
這就是ㄚ桑的弱點吧, 只要一stressed就進入冬眠狀態
最近晚上都睡不太好~頭痛胃脹氣什麼都一起來
昨天更誇張....下班回家超想睡, 去還DVD的時候還差點開車開到睡著
一回家想說早點睡~又睡不著了 -_-
結果又摸摸摸到11點多才睡
其實也不是睡不夠久~ 只是睡眠品質很不好 =_=睡睡醒醒的
唉~ 希望project快快做完~ ㄚ桑真的快起笑了 =_=

減肥第19日 (09-12-2008)
每到12月我就很頭痛~ 很多事都要在年底前做完
這個星期真的是過的渾渾噩噩.....
之前亂吃的壞毛病又回來了 -_- 早餐還是會想辦法多少吃一點
中午大部份都是沒時間吃 -_- 晚上還有幾天是超晚才吃
過了一個星期量體重~ 什麼都沒減 -_- (沒肥還真是大幸)
聖誕節快到了.......這就是我擔心的地方
一定會肥死的啦 ><
來到紐西蘭省下了過年的吃吃喝喝~卻多了聖誕節
想到就覺得很鬱卒 -_-


減肥第25日 (16-12-2008)
-1.7kg(比前一日少0.7Kg)
Total Loss: -8.3"
呵呵~ 眼尖的人會花現我已經把日記改成週記啦
真的是沒有空每天上來寫 -_- 原來寫日記也是件很累的事
這個月~說真的~ 我沒有用心在減
唯一令人欣慰的是, 我又開始有在做一些輕運動了
不一定踩air walker或是搖呼拉圈~
現在只要天氣有好~ 我們吃飽飯都會去溜狗
雖然只是Murphy's bush 走一圈~ 大概半個小時吧
我發現體重減的是差強人意
可是全身上下尺寸都有瘦喔~ 今天量一共已經減了8.3吋了
主要都是在腰, 大腿, 和小腹上
吃的方面, 我沒有特別不吃什麼 --->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體重才沒掉什麼
只是盡量少吃點 --> 可是有時候中午沒吃晚上還是會破戒
所以~ 目前生理和心理還是在打仗 -_- 我覺得要等到兩個平衡了我才有辦法很有效的減肥吧
繼續加油~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hat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