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好久沒貼吃的啦
最近這幾天重病中
紐西蘭又冷的要死.....才一度二度
所以ㄚ桑每天都在盼著我的海鮮粥
連跑了幾家海鮮店都沒買到龍蝦頭
正準備要放棄的時候~ 終於在new market 被我找到啦
還是新鮮的ㄛ~ 挑了個最大的稱一下也才$2左右

材料

魷魚
鮮蝦仁
蟹肉
鮮魚片
龍蝦頭
香菇
木耳
香菜
筍片
高麗菜絲
魚露
麻油


薑片數片
米酒


做法
龍蝦頭如果是生的要川燙~ 熟的洗一下就好~不要煮太久ㄛ
用龍蝦頭煨高湯煮粥
先將非海鮮類丟進去一起煮~ 煮到粥差不多完成後
再丟入海鮮類
海鮮煮太久就不好吃囉~ 所以在粥快煮好的時候再放就好
我是喜歡把香菜跟粥一起煨~ 這樣整個粥都會有香菜味
不過我媽喜歡煮好再灑在上面~ 看個人喜好囉
煮好後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
讚的啦
冷冷的冬天來碗粥最棒了



這張就看的到我買的大龍蝦頭啦
龍蝦很貴~ 可是龍蝦頭超便宜的
只要煮一下下湯就會很鮮很鮮



這是成品啦~ 照的很爛
粥會反光 =_= 
不過真的很好吃ㄛ~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hat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