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篇算是delay很久的遊記啦~ 
上次回台灣~ 有順便去蘇州探望我外婆
順便到了上海~ 周莊~ 和蘇州新區走走
上海就不提了
整個就是個失望~ 
我之前已經去過一次了~ 所以這次去~更是沒感到
加上人多~又髒亂
還有那個啥子的東方明珠也不漂亮~ 整個就是一個很畸形的塔ㄚ
所以第一天到大陸~ 晚上去黃埔江那裡晃晃~ 冷的半死還差點被老共騙去坐船
然後在城隍廟那裡差點被擠死~ 上海~也就算交代完了

第二天~ 我們報名了周莊一日遊
那裡~ 我之前也是去過了~ 不過~ 真的是值回票價
周莊之所以會有名~ 就是因為一位很有名的畫家陳逸飛~ 在一個國際畫展上畫了這裡的一座橋 - 雙橋
這個地方從此就在國際上出名啦
不過~ 變的有點太商業化了 ~ 居然還要收門票 -_- 



這個就是雙橋啦


我們還在這裡買了一幅2公尺長的山水畫
畫了整個周莊 ~真的是超漂亮
殺價後~合紐幣才30元~ 讚吧

我就不多說話啦~ 大家看看圖吧~
我們還去坐船ㄛ~
很有特色的木船~ 船伕還會唱江南小調給妳聽












這是在船上照的~
其實不要近看是很美的
近看ㄚ~ 妳就會看到居民在河裡洗拖把 -_- 
還有殺雞的把雞腸雞內臟丟到河裡 -_-
環保概念真的是很差

很像威尼斯吧~ 妳可以坐船到村莊的每一個角落ㄛ
一些大戶人家~ 家裡也有河穿過去
真的是很酷



這個是周莊這裡特產的魚~叫巴魚 (八不是這樣寫ㄛ~ 一個魚字旁再一個巴~ 我找不到這個字)
只有巴掌大~ 超可愛的說~ 聽說很貴很好吃


Alexis 還去玩石磨



周莊就差不多這樣啦~
是個好地方~ 如果沒有這麼商業化的話
聽說~ 某個瓊瑤連續劇也是在這裡拍的ㄛ
很有民初風味

第二天晚上就直接去找我外婆啦
我外婆跟我舅舅住在蘇州新區 - 新加玻工業園區
那裡~ 真的是很讚很讚 ~ 有一個超級大的湖~ 而且我真的覺得有比西湖美
上一次去西湖 ~整個就是一個夢想破滅
從小唸詩~ 寫西湖有多美多美的
去看~ 只不過是一池垃圾水 -_- 真的是超惡心
第二天晚上舅舅就帶我們去看金雞湖的夜景 (名字夠俗吧)



美吧~ 當然~ 我技術也不錯啦
喔呵呵呵呵呵呵 ~~~~~~ 



隔天早上~ 舅舅就帶我們去騎很怪的協力車
超難騎 ~ 而且是並排騎ㄛ
超慢的 -_- 騎完腿真的很痛





大陸遊~就在這裡告個段落啦~
噹噹噹~ 謝謝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hat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