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lexis 的大廚弟弟來我們家住幾天
有他在家~ 煮飯真的是一個"壓力大"
有時候他走進廚房看看我在煮什麼
職業病就會犯 -_- 雖然他不是惡意的啦
可是就是有被監視的感覺.....
那天我在做pizza~
他說~ 他有個很讚的麵包食譜可以教我
他們餐廳的麵包食譜
做出來非常非常的軟

ㄚ桑當然說好~ 不過這位大廚 -_- 跟我有同樣習慣~加東西很隨性 -_- 
從頭到尾沒看他量過任何一種材料 -_- (會不會太隨性了)
因為今天還是復活節~ 想說應應景再來做一次 Hot Cross Buns
不過懶的用cross....所以就是fruit buns 啦

材料(麵包糰)
高筋麵粉一包(1.5kg)
yeast 半杯



這是基礎麵包糰
ㄚ桑加了葡萄乾和肉桂粉就變成 fruit buns 了
看起來像是很普通的麵糰
不過~ 酵母比平常我看過的麵包做法要多很多....


把材料弄成麵糰~ 放在溫暖處發酵
發到兩倍大~拿出來揉麵(加一些乾麵粉)
再去發一次~再揉
然後分割後~ 醒十分鐘
拿去烤就行了


用這種方法~ 可以做出很實在(不會像外面賣的~輕輕的都是空氣) ~ 又很軟很軟的麵包
口感真的不輸Lone Star 的starter麵包 (Lone star 有一個starter就是拿一條沒切過的小吐司給你~ 超好吃)
下次來做個白的~ 看看像不像Lone Star的


裡面看起來超軟的啦



唉~ 不過大廚說這種麵包~一次要做很多才會好吃
因為酵母用的不少~ 如果做比較小的batch就不會這麼好吃
1.5公斤的麵粉~ 做出來超多的啦 -_- 

他說他在餐廳一次都用20杯的麵粉ㄌㄟ -_- 夭壽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lyhat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